Micro LED Apple Watch Ultra 專案真取消了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2 日 10:11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 LED Apple Watch Ultra 專案真取消了嗎?


蘋果近期「取消專案」的傳聞似乎有點多,先是傳出解散了 Apple Car 團隊,昨日又傳出 ams OSRAM 宣布終止一項重大 Micro LED 合作案,讓市場認為,ams OSRAM 為蘋果 Micro LED Apple Watch 唯一晶片供應商,這項「重大 Micro LED 合作案」取消,意味著蘋果取消了 Micro LED Apple Watch Ultra 專案。

外界大多認為,蘋果的 Apple Watch 顯示器繼採用 OLED 面板後,下一步將會轉換為 Micro LED,以提高螢幕亮度、讓色彩更加準確、提升電池續航力等;最重要的是,Micro LED 不會出現像是 OLED 螢幕烙印的問題。

蘋果之所以會想先從 Apple Watch 切入 Micro LED,主要在於從最小螢幕產品入手會較為容易、成本也會更實惠;從先前種種跡象表明,原先首款將導入 Micro LED 顯示器的產品將會是 Apple Watch Ultra,甚至連預估發表的時間都有了推論(2024~2027 年不等)。

雖然現在大多市場人士都認為,ams OSRAM 的這項公告無疑是為 Micro LED Apple Watch Ultra 專案宣判死刑,但《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卻仍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他認為 ams OSRAM 僅是這項專案的供應商之一,蘋果應該還有其他幾個供應商備案。

不過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認為這項專案已被取消。他解釋,取消主因在於蘋果認為 Micro LED 並不能顯著提升產品附加價值,加上生產成本過高,不具投資效益。

且據郭明錤調查,蘋果已經遣散了 Micro LED 開發團隊中大部分的人,目前所有 Micro LED 相關計畫已無任何能見度。這對希望掌握次世代顯示器技術以提升產品競爭力的蘋果來說,無疑是一大挫敗。

ams OSRAM 是蘋果的 Micro LED 獨家晶片供應商。該公司取消與蘋果的合作,意味著在可見的未來蘋果已經沒有量產 Micro LED 裝置的計畫。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