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Cloud 面臨集體訴訟,消費者控:操控雲端服務的競爭環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5 日 16:05 | 分類 Apple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Cloud 面臨集體訴訟,消費者控:操控雲端服務的競爭環境


《彭博社》報導,上週民眾提交集體訴訟申請,指控蘋果雲端 iCloud 經託管 iPhone 和 iPad 的應用程式數據和裝置設定,非法將蘋果行動裝置和 iCloud「綁在一起」,是「操控雲端服務的競爭環境」。

訴狀提到雖然蘋果允許用戶使用 Google Drive、Sync.com、pCloud、Dropbox Inc. 等雲端商備份相片影片,但裝置設定和 App 資料就只能在 iCloud 備份。

蘋果限制用戶只能選旗下 iCloud 服務,但每名用戶只有 5GB 免費容量,還不允許切換至其他平台。用戶為了儲存非限制數據(如相片),需在不同介面多個雲端帳戶間切換。

訴狀指蘋果 iCloud 占主導地位,估計市占為 70%,因未受競爭性約束,利潤率高過其他產品。「蘋果將 iCloud 價格提高到幾乎純利潤。蘋果能維持價格,證明壟斷地位。」訴訟聲明稱。

蘋果暫未回應媒體置評要求。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