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oard 鍵盤出錯,導致鍵盤變小或字體過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6 日 11:51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board 鍵盤出錯,導致鍵盤變小或字體過小


有些 Pixel 用戶遭遇 Google 鍵盤功能 Gboard 使用問題,包括鍵盤變小不易打字,或者鍵盤大小適中但字體過小、難以辨認。

有 Pixel 用戶注意到,要讓 Gboard 保持浮動鍵盤狀態時,意外縮小成非常小的正方形,無法打字輸入,也無法調整大小或移動它。

另一種狀況是,Gboard 鍵盤大小不變,但字體卻大幅縮小,像是按鍵右上角數字過小、難以辨認,其他 Gboard 功能列的圖示(包括語音輸入)也受到影響。

▲ Gboard 浮動鍵盤狀態時,縮成非常小的尺寸。(Source:超連結

上述 Gboard 狀況常在用戶使用 Android Auto 後發生,Android Auto 是為開車族專門設計的 Android 功能。

目前可將 Pixel 手機重新開機解決問題,還有一種方法則從應用程式選單中強制停止 Gboard,再重新開啟,但對用戶而言相當不便,後續有待觀察 Google 是否修復 Gboard 使用問題。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