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容許第三方接入,新功能或歐盟市場限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6 日 7:4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hatsApp 容許第三方接入,新功能或歐盟市場限定


歐盟《數位市場法》6 日上路,歐盟委員會界定為「守門者」的即時通訊程式 WhatsApp,需容許第三方通訊平台接入,相關功能短期內就會上線。WhatsApp 高層表示,為了防範垃圾或詐騙訊息,用戶可選擇是否容許第三方通訊平台接入。

WhatsApp 似乎不打算「一刀切」處理,日前 WABetaInfo 披露更多細節,Android 程式 2.24.6.2 版,畫面顯示用戶除了可關閉第三方平台接入,也可容許指定應用程式接入。完全封鎖第三方通訊平台接入並不奇怪,因 WhatsApp 高層已證實,容許用戶選擇哪些程式接入,或繼續使用第三方通訊平台,但遇到垃圾和詐騙訊息攻擊,甚至跟蹤狂也能封鎖。

WABetaInfo 還發現 WhatsApp 啟動第三方平台通訊畫面,包括免責聲明,WhatsApp 表示「根據法律要求,我們提供歐洲地區用戶第三方應用程式」,似乎這項功能可能不會歐盟以外上線。媒體上星期訊問 WhatsApp,但未獲回覆。WABetaInfo 還發現群組聊天、語音和視訊通話 WhatsApp 都未開放第三方接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