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波音客機剛起飛就掉輪胎,數輛車受損無人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8 日 15:2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波音客機剛起飛就掉輪胎,數輛車受損無人傷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一架原定從舊金山飛往日本大阪的波音(Boeing)777 噴射客機 7 日起飛不久後,因輪胎脫落掉到機場停車場而緊急降落。

網路上的影片顯示,這架飛機從舊金山國際機場起飛數秒後,輪胎就脫落。

當地媒體KRON4報導,輪胎彈到機場員工專用停車場,機場人員說,有數輛車受損。

聯合航空表示,機上有249名乘客。機場發言人亞可(Doug Yakel)說,此事未造成任何人受傷。

波音公司正面臨一連串品質管控問題,最近的驚險事件發生在今年1月,當時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9飛機的艙門在飛行途中掉落。這起事件未造成任何人重傷,但所有波音737 Max 9飛機事後緊急停飛了19天。

法新社報導,聯合航空表示,7日這架波音777客機的兩個主要起落架各有6個輪子,若其中一些脫落或受損,飛機仍可安全降落。

這架飛機後來安全轉降洛杉磯,乘客將於7日稍晚再次啟程。

美聯社報導,航空專家說,飛機掉輪胎的狀況很少見,但不代表有嚴重的安全問題。

曾任達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首席機師的普萊斯(Alan Price)說:「在航空業,如果能避免,我們絕對不希望出現單點故障,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還說:「其餘輪胎完全可以承受負載。」

他認為,鬆脫的輪胎通常是維修問題,不是製造商的問題。

退休機師、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航空安全教授柯克斯(John Cox)也同意這個看法,他說:「我不認為這對波音會有任何影響,因為更換輪胎的是聯合航空維修團隊。」

(譯者:曾依璇;首圖僅為示意;來源:聯合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