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年秋季起,iPhone 移轉資料到 Android 手機更便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8 日 11:41 | 分類 Apple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5 年秋季起,iPhone 移轉資料到 Android 手機更便利


為了符合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案(DMA),蘋果已經針對歐盟國家地區 iOS 17.4 作業系統,開放應用程式側載、第三方應用程式平台等功能;不過蘋果開放腳步仍未停止,官方稍早釋出的文件也提到,計畫讓用戶更輕鬆將資料移到 Android 設備,目標 2025 年秋季推出解決方案。

蘋果文件提到開發解決方案,幫助行動作業系統供應商開發對用戶更友善的資料移轉解決方案,以將資料從 iPhone 傳輸到非蘋果手機當中。這項解決方案尚未推出,但蘋果承諾會在 2025 年秋季前準備就緒。

文件主旨是蘋果如何遵守歐盟新法。蘋果已開放應用程式商店與 iOS 控制權以增加生態系統競爭。雖然現在仍有許多開發者強烈反對蘋果,但仍想對轉向 DMA 規則的開發者新增收費,巧妙規避 DMA 對業務的潛在財務影響。

除了 App Store,DMA 也解決方資料可攜性的問題。文件稱蘋果這方面數據與隱私網站正在更新,以允許用戶將應用程式商店資料匯出給授權的第三方。如今用戶可要求將 iCloud 照片匯入 Google 相簿,或下載蘋果應用程式所收集的各種數據,像是行事曆、聯絡人、地圖、錢包、郵件、Safari 書籤與閱讀清單等。

蘋果也表示,用戶可 30 天內安排每日下載 App Store 數據,或 180 天內安排每週下載,資料會不斷更新至最新版。

不過針對將資料移轉到 Android 機款的議題,蘋果並沒有提供太多訊息,僅用一段簡略帶過;僅提到解決方案會協助其他「行動作業系統提供商」建構更佳解決方案,以將資料從 iPhone 轉移到非蘋手機。蘋果甚至沒提到 Android 這個詞。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