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功能加持用戶數攀升,LinkedIn Premium 一年貢獻 17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8 日 18:49 | 分類 Microsoft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功能加持用戶數攀升,LinkedIn Premium 一年貢獻 17 億美元


LinkedIn 自微軟收購後,未再公布完整財務資訊,而在 7 日首度揭露 LinkedIn Premium 業務情況,讓外界進一步了解人們對此求職工具需求以及 AI 功能加持下的實際表現如何。

隨著 LinkedIn Premium 加入新的 AI 工具,吸引用戶訂閱使用,業務收入在 2023 年達到 17 億美元。

先前 LinkedIn 曾表示,2023 會計年度的營收為 150 億美元,其中 70 億美元來自向企業人資銷售的招募軟體。但在過去一年,LinkedIn 努力擴大 LinkedIn Premium 訂閱服務。這項服務提供求職者以及一般個人用戶使用,收費是每個月 39.99 美元起。

LinkedIn Premium 去年起增加 AI 功能,例如掃描企業釋出職缺的能力,並根據求職者履歷自動判斷是否適合某個職缺。AI 工具還能幫助求職者調整他們到 LinkedIn 個人資料,可對應徵公司更具吸引力,還能 AI 生成訊息傳送給招募人員。

LinkedIn 營運長 Dan Shapero 受訪表示,2023 年 LinkedIn Premium 訂閱用戶成長 25%,但未給出具體人數。他進一步表示,LinkedIn 數據顯示已有 70% 訂閱用戶嘗試新的 AI 工具,其中 90% 的人認為很有用。

(首圖來源: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