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預定生產 850 萬部 OLED iPad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09 日 14:34 | 分類 Apple , iPad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今年預定生產 850 萬部 OLED iPad Pro


據市場分析師指出,蘋果已經向韓國供應商訂購了 850 萬片 OLED 顯示器,用於其將推出的 OLED iPad Pro 機款當中,新機款預計最快本月上市,且此次的設計更新,也是蘋果自 2018 年以來最大的一次更新。

蘋果透過不同的 OLED 顯示器供應商來生產即將推出的新 iPad Pro 機款,其中三星顯示器將獨家生產 11 吋機款所需面板,LG 顯示器則將負責 13 吋面板。

依據目前的訂單看來,三星將在今年內生產 400 萬片 OLED 以供蘋果所需;LG 則會提供 450 萬片 OLED,這突顯出蘋果認為較大尺寸版本會較受市場歡迎。

業界人士認為,蘋果會做出這樣的分工決定,主要是該公司對於 OLED iPad Pro 機款的需求前景發生變化,以及兩家供應商的良率與產能的不穩定。

傳言指稱,蘋果追求的是「無與倫比」的顯示品質,以及減少 iPad Pro 機款的厚度與重量。

不過蘋果對三星與 LG 的訂單數量可能會在開始生產後出現變化,具體取決於產量波動以及蘋果對新款 OLED iPad Pro 機型需求預測的可能調整。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