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 渲染圖曝光,一般版至少有三變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1 日 15:21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6 渲染圖曝光,一般版至少有三變化


雖然大約還有半年的時間,但現在網路上已開始出現蘋果 iPhone 16 系列相關傳言,以及渲染圖。就目前的傳言看來,一般版的 iPhone 16 型號可以會維持與目前相同的螢幕尺寸,但在設計方面可能會有比 Pro 版有更大的升級。

iPhone 16 預計會有著與前一代相同的整體設計,螢幕尺寸也將維持在 6.1 吋,而不像 Pro 版機款會有尺寸上的變化;不過據 X 平台知名爆料帳號 Majin Bu 所釋出的 CAD 圖顯示,iPhone 16 主鏡頭模組設計看起來會像是 iPhone X 一樣的樣貌,不僅相機凸起,且主鏡頭與超廣角鏡頭為垂直對齊設計,閃光燈則是會在凸塊之外的位置。

將兩個鏡頭垂直擺放的設計,將會允許 iPhone 16 拍攝可於 Vision Pro 上播放的空間影片,目前這項功能僅限於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機款。

至於音量鍵上方的響鈴/靜音開關,今年蘋果也將為一般版的 iPhone 16 進一步換上動作按鍵。在機身的另一側、電源按鍵的下方,將有機會看到傳說中的拍攝按鈕,這個新按鈕預計有助於橫向攝影;據傳這顆拍攝按鈕將具備壓力感測功能,除了拍攝照片與影片的功能外,其還可執行調整焦距,以及放大/縮小等操作。

今年的 iPhone 16 與 iPhone 16 Pro 預計都將換上尚未發表的 A18 晶片,此款晶片採用台積電 3 奈米製程,可提供比目前型號更多的 RAM。

(首圖來源:截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