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和諾德減肥神藥,獲 FDA 批准用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1 日 8:41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諾和諾德減肥神藥,獲 FDA 批准用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丹麥製藥巨頭諾和諾德(Novo Nordisk)出品的「減肥神藥」Wegovy 已正式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可用於助肥胖者預防心血管疾病、心臟病、中風等風險。

MarketWatch、路透等外媒報導,FDA於8日宣布,已批准將諾和諾德熱門減肥藥Wegovy用於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肥胖或超重病患,以降低因心臟病或中風而死亡的風險。

FDA藥物評估與研究中心主任沙雷茨(John Sharretts)指出,Wegovy成為首個獲准用於肥胖症患者、預防心血管疾病的藥物。肥胖族群因心血管疾病、心臟病和中風而死亡的風險向來較高,提供此一已證實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治療選項,將能裨益大眾健康。

諾和諾德表示,根據臨床試驗統計結果,Wegovy助肥胖者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風險相較對照組大幅降低20%,也是促使FDA批准擴大用途的主要依據;諾和諾德現也在歐盟申請擴大處方用途。

先前也有研究指出,諾和諾德糖尿病藥物Ozempic(成分與Wegovy相同)在針對腎衰竭患者的臨床試驗中展現樂觀成果,治療用途可望進一步擴大。

諾和諾德7日甫向投資人公布,受高度期待的新一代減肥藥「Amycretin」在一期臨床試驗中展現出色效果,助受試者在12週中甩肉13.1%,效果更勝Wegovy在12週試驗中的平均減重成果6%。

諾和諾德執行長Lars Fruergaard表示,Amycretin具有成為同類最佳(best-in-class)藥物的潛力;研發主管Martin Holst Lange也表示,有信心能在2030年前正式推出Amycretin。

諾和諾德也表示,減肥神藥Wegovy可望於今(2024)年獲准於中國銷售,向自費客群推出;Wegovy已於2月登陸日本,為其首個亞洲市場。

諾和諾德在丹麥掛牌的股票8日下挫1.59%,收905.00丹麥克朗,繼前一交易日創歷史新高後回跌;諾和諾德股價過去一年來不斷飆漲,市值已超越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