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弭對話氣泡「藍綠對立」,Google Messages 將允許 RCS 自訂顏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2 日 16:23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消弭對話氣泡「藍綠對立」,Google Messages 將允許 RCS 自訂顏色


早在去年 11 月時,Google 就宣布為其訊息應用程式推出一些新功能,以慶祝 RCS 每月活躍用戶達到 10 億的里程碑。新功能繁多,包括動畫表情符號、照片表情符號,以及螢幕效果等,目前都已經推向用戶。不過有項重要的功能卻花了較久的時間才會廣泛地推送給用戶,那就是自訂功能。

Google 將允許使用者更改單一對話的氣泡與背景顏色;據推測,之所以會推出這項功能,就是為了要消弭藍色氣泡(iPhone 對 iPhone 間的對話)與綠色氣泡(iPhone 對 Android 間的對話)限制,且還可協助用戶區分現在正在與誰對話。

據《Android Police》指出,這項功能將會更廣泛地推廣,部分用戶已經收到最新版本的 Google Messages 應用程式測試版(v20240308),並在當中找到此一功能。

要如何確定你現在是否就能使用這項功能?首先要先確定你開啟的是 RCS 聊天,因為這項功能不適用於傳統的 SMS/MMS 對話。進入任何聊天對話框中,點擊畫面右上角的三個點點,並選擇「更改顏色」,隨後就會開啟用於更改對話主題的介面,當中會顯示所有可用的顏色選項。

不過這項功能目前仍在測試階段,尚未正式釋出;另外據外媒指出,這項測試功能僅有少數幸運兒能夠搶先測試,並非所有測試人員都收到更新推送。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