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 Facebook 是公敵、禁 TikTok 立場反覆,Meta 跳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2 日 10:15 | 分類 Facebook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批 Facebook 是公敵、禁 TikTok 立場反覆,Meta 跳水


Facebook 遭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痛批是「人民公敵」(an enemy of the people),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價應聲下殺。

川普11日早晨接受CNBC節目《Squawk Box》專訪時表示,Facebook跟許多媒體一樣是人民公敵,若全面禁止TikTok,Facebook的規模恐怕會變得更龐大。

美國國會正在推動一項法案,將全面禁止TikTok,或強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出售對TikTok的所有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先前已說過,他會簽署這項法案。

川普坦言,TikTok確實有國安及資料隱私方面的疑慮,認為這個社交平台「有許多優點、也有許多缺點。」他說,「許多人很愛TikTok,若沒了TikTok,很多年輕孩子可能會發瘋。」

川普並表示,TikTok會上呈任何中國政府想要的資訊,增加國安風險,但他也不想讓Facebook膨脹至兩倍大。一旦禁止TikTok,Facebook將是最大受惠者。「我認為Facebook對美國構成非常壞的影響,尤其是在選舉方面」。

川普政府2020年曾因為國安疑慮,試圖將TikTok從美國應用程式店移除,最終並未成功。之後,川普命令字節跳動於90天內出售TikTok,一度吸引微軟(Microsoft)投標,最終也未果。

Meta 11日聞訊下挫4.42%、收483.59美元,創2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