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高額進口關稅,蘋果再度於巴西組裝 6.1 吋 iPhone 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3 日 10:08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避免高額進口關稅,蘋果再度於巴西組裝 6.1 吋 iPhone 15


近年來蘋果開始積極地將供應鏈多元化、降低對中國組裝廠的依賴,不僅要求供應商在印度設廠,也針對一些有著高進口關稅的國家設廠,例如巴西。

據《MacMagazine》報導,富士康位於巴西聖保羅的工廠已開始組裝 6.1 吋 iPhone 15 機款。雖然蘋果並們有證實這項消息,官網上也沒有明確的證據,但蘋果巴西官網上已經出現一些蛛絲馬跡。

巴西的消費者在查看 iPhone 15 的結帳頁面 URL 時,可以看到「BR/A」結尾的零件編碼,從此一零件編碼可以識別出這是在巴西組裝的蘋果產品。如果是標有「BE/A」、「BZ/A」的產品,那麼就是從國外進口到巴西銷售的產品。

不過這並不是蘋果第一次選擇在巴西組裝 6.1 吋的 iPhone 產品,先前的 6.1 吋 iPhone 14 也曾於巴西組裝、銷售;主要原因在於巴西對進口產品徵收高額關稅,因此一些企業會選擇在巴西投資組裝廠,以減少被收取高額關稅。

早先在巴西銷售的 128GB iPhone 15 售價達到 7,299 巴西雷亞爾(約台幣 46,215 元),現在當地部分零售店價格可以降低至 5,399 巴西雷亞爾(約台幣 34,184 元)。做為比較,128GB iPhone 15 型號在台灣的售價為 29,900 元。

但蘋果選擇在巴西組裝的型號僅有 iPhone 15,其他三機款仍選擇從中國進口到巴西市場,主要考量在於 iPhone 在南美國家價格高昂,入門機款在巴西較受歡迎。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