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未轉單?輝達重要性獲 Oracle 認證,股價飆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3 日 9: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客戶未轉單?輝達重要性獲 Oracle 認證,股價飆 7%


剛剛發布強勁財報的甲骨文(Oracle),凸顯了輝達(Nvidia Corp.)在 AI 市場扮演的關鍵角色。

Barron’s、Seeking Alpha、路透社報導,甲骨文高層11日盤後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至少提及輝達三次。

執行長Safra Catz直指,「即便甲骨文開設、擴充現有雲端資料中心的速度飛快,第二代AI基礎建設的需求依舊遠超供給,有鑑於此,預測公司將持續接獲預留雲端基礎設施產能的大單。」

Catz並表示,「會在下週與輝達發表聯合聲明」。

值得注意的是,甲骨文已於上季跟輝達簽訂雲端運算基礎建設協議,並宣布要在下一個會計年度提高資本支出,暗示AI晶片需求續強。

上述聲明有望緩解輝達晶片短缺、恐導致甲骨文等重要客戶轉向超微(AMD)等對手下單的疑慮。

輝達的下一個重大催化劑,將是3月18日舉行的「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又稱GTC大會)。

輝達12日聞訊大漲7.16%、收919.13美元,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輝達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ADR勁揚3.87%、收144.40美元,在費半30支成分股中漲幅居次。相較之下,超微僅上漲2.2%、收202.76美元。英特爾(Intel Corp.)則小漲0.85%、收45.24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oolcaesar, CC BY-SA 4.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