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再讓步,允許歐盟用戶直接從開發者網站下載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4 日 12:05 | 分類 app , Apple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再讓步,允許歐盟用戶直接從開發者網站下載 App


上週蘋果釋出了 iOS 17.4 正式版,此一版本最重大的意義在於,歐盟的 iPhone 用戶可以享有應用程式側載,以及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平台來獲得自己想要的應用程式。不過現在蘋果再度做出讓步,宣布將在今年春天稍晚推出一項新網路分發功能,讓用戶得以直接從開發者網站下載應用程式。

對於開發者來說,蘋果提供了一種完全放棄使用應用程式平台的路線,這項功能稱為「Web Distribution」,讓開發者可以直接從他們的網站中分發自家的 iOS 應用程式;這也意味著 iPhone 用戶將能夠直接訪問開發人員的網站並下載想要的應用程式,無需透過 App Store 或任何替代應用程式平台。

不過這項功能並不是無價的,要使用這項功能的開發者必須接受新 App Store 條款,只要在過去 12 個月內首次年度安裝量每次超過 100 萬次時,這些開發者就必須支付 0.5 歐元(約台幣 17.23 元)的核心技術費。

任何透過網路分發的應用程式仍需要符合蘋果的準則,應用程式也只能從開發者在 App Store Connect 註冊的網站網域安裝;蘋果也為開發者提供大量的 API,用於與系統整合。

但蘋果也警告開發者,直接從網站分發的應用程式需要對用戶體驗負責與監督,包括管理應用程式以及提供用戶支援與退款的能力。蘋果將在滿足特定標準並承諾持續要求以協助保護用戶後向開發者授權。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