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財測遜、AI 競爭可能加劇,盤後摔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5 日 9: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財測遜、AI 競爭可能加劇,盤後摔 10%


知名雲端軟體公司 Adobe 發布最新財報,雖上季營收和獲利皆優於預期,但財測讓市場失望,變現 AI 未對營收帶來爆發性貢獻,同時還面臨其他人工智慧(AI)新創的激烈競爭;Adobe 股價盤後暴跌逾10%。

CNBC、Barron’s等外媒報導,Adobe於14日美股盤後公布,2024會計年度第一季(截至2024年3月1日止),營收年增11%至51.8億美元,經調整每股盈餘為4.48美元,優於LSEG彙整的分析師預估值4.38美元。

(Source:Adobe,下同)

Adobe上季放棄了以200億美元收購英國設計協作軟體商Figma的計畫,因該案涉及壟斷疑慮,評估難以取得歐盟及英國反壟斷主管機關核准。

財測方面,Adobe預估第二季每股盈餘將介於4.35美元至4.40美元之間,營收則將介於52.5億美元至53.0億美元之間,遜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盈餘4.38美元、營收53.1億美元;Adobe財務長Dan Durn指出,公司已成功將AI變現,但現階段恐未能帶來爆發性的營收成長。

Adobe為Photoshop、Illustrator和InDesign等創意設計軟體工具的供應商,2023年來也陸續將AI功能導入旗下軟體,帶動去年股價飆漲逾70%;不過,分析師對Adobe是否受惠AI的看法一直存在分歧。

Adobe現也面臨來自AI新創的激烈競爭。開發出ChatGPT的人工智慧新創商OpenAI近期發表僅以簡單文字敘述就可生成逼真影像的AI模型「Sora」,可望於近期對外釋出;主要競爭對手之一、線上設計平台Canva也推出AI生成圖像功能。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Adobe股價14日正常盤下挫0.54%,收570.45美元;財報出爐後盤後重挫10.9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