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正研發 Apple Ring?同樣都強調健康,與智慧錶有何不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5 日 10:52 | 分類 Apple , 科技生活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正研發 Apple Ring?同樣都強調健康,與智慧錶有何不同


近期市場開始傳出有關蘋果正在研發智慧戒指 Apple Ring 的消息,雖然目前尚不清楚此一項目是否正積極開發中,但有關於這項產品,目前市場已有一定程度的傳言。

Apple Ring 可能功能

據韓國媒體《ETNews》在 2 月的報導指稱,蘋果正在「加快開發」具有健康相關功能的智慧戒指。這款產品與 Apple Watch 一樣,可以追蹤心率、活動、睡眠,以及呼吸頻率等資訊,利用這些數據為用戶提供睡眠品質分析,以及健康上的建議等。

蘋果也可能將 Apple Ring 做為 iPhone、iPad、Vision Pro 或 Mac 的輸入裝置。

Apple Ring vs. Apple Watch

目前蘋果已經推出了能夠追蹤多項健康指標的 Apple Watch,那麼還需要額外的 Apple Ring 嗎?

其實不同的產品適用於不同的使用情境,智慧戒指在某些場合上使用可能會更為舒適。例如在睡眠時或需要遮蓋手腕的情況下,這時戒指就會是比較適合的產品。

戒指不太需要與 iPhone 或其他蘋果產品持續連接,再加上這種產品沒有螢幕,也因此其電池續航力可能可以更加持久;但智慧戒指不是沒有缺點,因為這種產品會透過藍牙或其他類似的方式將資訊傳遞到 iPhone 等設備中,因此雖然它具備數據收集功能,但這些數據不會像 Apple Watch 一樣即時同步到 iPhone 上。

但智慧戒指的售價有可能會比 Apple Watch 更便宜,目前此一領域的高階智慧戒指售價約為 300 美元(約台幣 9,168 元)。

競爭對手有誰?

三星在今年稍早時宣布,該公司正在研發一款 Galaxy Ring,預計今年下半年上市;這款產品可追蹤心率、活動與睡眠,還可進行支付與控制三星設備。

另外,Oura 與 Ultrahuman 等公司多年來一直在生產與銷售智慧戒指。第三代的 Oura 戒指可收集活動資訊,並測量心率、呼吸頻率與睡眠品質等數據。Ultrahuman Ring Air 則可測量心率、皮膚溫度、呼吸頻率、恢復時間,以及睡眠。

專利

市場之所以傳出 Apple Ring 的消息並不是空穴來風,蘋果早先已經取得了智慧戒指相關技術專利;其中一項專利就解釋了如何使用一個智慧戒指(或多個)作為 VR 頭盔的控制方法。戒指中的感測器將會收集使用者的輸入,觸覺輸出可以提供回饋。

另一項專利則描述了使用帶有觸控螢幕的指環來控制電視或平板,第三項專利則概述了具備 NFC 功能的智慧戒指。

發表時間

雖然《ETNews》聲稱蘋果正認真考慮推出智慧戒指,但《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在 2 月時則指稱,蘋果並未積極開發手指配戴設備。

蘋果的工業設計團隊確實在幾年前就向高層提出,要打造一款專注健康與健身智慧戒指的想法,但這可能不是蘋果目前計畫推向市場的項目。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