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又塞彈出式廣告進 Chrome,強推 Bing 搜尋引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8 日 19:39 | 分類 Google ,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又塞彈出式廣告進 Chrome,強推 Bing 搜尋引擎


微軟 Windows 系統又在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塞入彈出式視窗,試圖吸引用戶使用 Bing 搜尋引擎及其 AI 功能。

Windows 用戶近日在 Reddit 回報,自己的電腦出現新的彈出式視窗,微軟在使用 Chrome 時宣傳 Bing 搜尋引擎和 Bing AI。如果用戶對視窗提示按下「Yes」,不僅代表同意微軟服務合約和隱私政策,作業系統更將 Bing 設成 Chrome 瀏覽器預設搜尋引擎。

▲ 使用 Chrome 跳出新的彈出式視窗。(Source:Reddit

微軟向國外媒體 The Verge 證實此事,「這是一次性通知,讓人們可以選擇將 Bing 設定為 Chrome 的預設搜尋引擎」,微軟發言人 Caitlin Roulston 透過聲明表示。

Caitlin Roulston 將這種彈出式視窗描述是為 Windows 用戶提供福利,認為如果用戶接受了,可以透過 Copilot 獲得更多運用 AI 的機會。「我們重視為用戶提供選擇,他們也可以選擇忽略通知」,她強調。

微軟多年來透過多種手法,試圖吸引 Windows 用戶使用 Microsoft Edge 和 Bing。除了上述手法,Microsoft Edge 年初在未經用戶同意的情況下,自動從 Chrome 匯入瀏覽資料和分頁,也引發用戶討論。

微軟如果真的重視 Windows 用戶的選擇,應該也要提供一種永久停止出現這種彈出式視窗的方法,而非一再變換宣傳手法,干擾用戶使用體驗。

(首圖來源:Microsoft Bing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