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瀏覽器 Arc 推出即爆紅,中國業者立刻致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9 日 15:1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瀏覽器 Arc 推出即爆紅,中國業者立刻致敬


先前在矽谷爆紅的 AI 瀏覽器 Arc,推出後立刻受到各界的關注,且 Arc 號稱不僅是一款瀏覽器,且還是「與網際網路同規模的平台」。而現在中國的 QQ 瀏覽器也想搭上這波 Arc 爆紅潮,也換上了與 Arc 相似的直式工作欄,號稱可帶來更舒爽的使用體驗。

如此的互動介面設計方式與 Arc 完全相同,Arc 將標籤、網址、書籤等功能全數塞在左側的欄位當中;右側呈現的則是網頁內容。

如此的設計方式也迅速地被 QQ 瀏覽器致敬。據 QQ 瀏覽器的介紹顯示,其 12.3.0 版本提供了「升級版豎版工作台」、「快速文件管理」、「個人中心獨立劃分」等功能。且與 Arc 一樣,新版本的 QQ 瀏覽器也提供手機版的瀏覽器可供使用。

只是 Arc 被視為 AI 瀏覽器,其集結了瀏覽器、搜尋引擎,以及生成式 AI 功能在同一應用當中,Arc 跳過了搜尋引擎的畫面,只要使用者輸入想看的需求,就會直接跳過結果,帶給使用者有別於 Google 搜尋的體驗,吸引了不少用戶的目光。

(Source:The Browser Company

但 QQ 瀏覽器能帶給消費者多少不同的 AI 體驗目前還不得而知,也可能僅致敬 UI 介面,其餘的使用體驗仍會回歸一般的瀏覽器。

(首圖來源:QQ 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