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費將漲,中華電承諾電信費不漲、遠傳最大程度承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9 日 13:27 | 分類 ESG , 科技政策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費將漲,中華電承諾電信費不漲、遠傳最大程度承受


台灣電費將在 4 月迎來一波漲潮,許多人都擔心屆時所有的費用也都將一併水漲船高。而同樣身為用電大戶的電信業者也面臨到漲電費帶來的影響,許多電信用戶也都開始擔心,往後電信費是否也將跟著電費漲。對此,中華電信承諾未來電信費是不會因此漲價,至於遠傳電信則表示,會最大程度承受電費成本。

中華電信董事長郭水義明確地指出,該公司沒有所謂的要將電費成本轉嫁到一般消費者的議題,但其他服務(如雲端、IDC)就另當別論。

郭水義也指出,在「電價」這個議題上應該要關注的長期重點應該是要如何透過永續發展與數位轉型,來進一步降低對石化能源的依賴;中華電現在一方面透過科技減碳,另一方面也透過導入再生能源,來降低對石化能源的依賴性。

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現在加入了 IOWN(全光和無線網路)全球論壇,這項技術透過減少光電轉換,將傳輸能耗降低到 1% 左右,並進一步地將能效提升到百倍。同時中華電信也同步進行碳排脫鉤,希望讓公司的營收成長得已與碳排脫鉤,用自身能量來努力而不會去影響到消費者的資費。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則表示,雖然接下來的漲電價一定會影響到遠傳的 EPS 與淨利,不過該公司會最大程度的承受成本,盡量不要轉嫁給我們的消費者;不過遠傳能夠承受的仍有一定限度,所以這部分還需要再觀察,等政府有進一步的漲價資訊後,才能做後續規劃。

至於在台灣大哥大方面,台灣大哥大個人用戶事業商務長林東閔認為,先前政府對於電價已經守得相當辛苦,當全球都已經漲翻天,相對於其他國家的控制,台灣可說是最後一片淨土。

為了因應接下來的電費調漲,台灣大也做出了許多舉措,像是先前針對台灣之星的合併案,在基地站的省電方面是億度起跳的節省幅度;同時台灣大也積極地推動門市節能,包括營運優化、物流車路線的精進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