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新 iPad Air 、OLED iPad Pro 於 3/26 發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19 日 10:15 | 分類 Apple , iPad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新 iPad Air 、OLED iPad Pro 於 3/26 發表


蘋果於本月稍早無預警地在官網上架了搭載 M3 晶片的兩款 MacBook Air 型號,但市場期待已久的 OLED iPad Pro 與新 iPad Air 卻遲遲沒有亮相。現在有消息指稱,此二 iPad 機款將於 3 月 26 日推出。

現在微博上有多項消息指稱,現在亞馬遜電商平台上已經出現多款 2024 年版 iPad Air 與 iPad Pro 的第三方保護套,這些保護套均將在 3 月 26 日上架。

(Source:截自微博

不過中國媒體《IT 之家》認為,這應該只是亞馬遜平台上的第三方配件上架的時間,而不是可信任的具體產品發表時間。

另外,《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早先指出,蘋果可能與 3 月底 4 月初發表最新的 iPad Pro 與 iPad Air 型號。不過 Gurman 的文章看來,他較偏向這幾款產品會在 4 月份推出。

Gurman 指出,蘋果為新機款打造了 iPadOS 17.4 新變體,新版本作業系統要到 3 月底甚至 4 月的某個時候才能完成。屆時一旦作業系統完成,蘋果需要將其發送到工廠以安裝在新硬體上。這個過程可能會持續幾週,可能需要等到下個月。

針對新機款的規格,預計兩款新 iPad Pro 都將換上 M3 晶片、OLED 顯示器、更輕薄的外殼、橫向前置鏡頭、重新設計的主鏡頭模組,以及可能搭載 MagSafe 充電功能。至於兩款新的 iPad Air 預計將配備蘋果的 M2 晶片和橫向前置鏡頭,其中包括首款 12.9 吋型號。在相關配件方面,蘋果這次可能推出新款巧控鍵盤,以及新 Apple Pencil。

但蘋果將不會為新 iPad 特別舉辦一場發表會,預計會像是 M3 MacBook Air 一樣採新聞稿發表形式。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