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T-5 何時發表?OpenAI 奧特曼:我無法透露,許多重要產品即將發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0 日 11:1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PT-5 何時發表?OpenAI 奧特曼:我無法透露,許多重要產品即將發表


Google 不久前推出升級版 Gemini 1.5 模型,Anthropic 也才推出 Claude 3 模型,那麼前些日子以影片生成模型 Sora 引發廣泛討論的 OpenAI,準備好對世人發表被稱為 GPT-5 的新一代模型嗎?

做為電腦科學家弗里德曼(Lex Fridman)新一集 Podcast 節目的嘉賓,奧特曼分享有關 GPT-5、Sora、AGI、董事會,以及馬斯克(Elon Musk)、蘇茨克維(Ilya Sutskever)等人的看法。

當被問到何時發表 GPT-5 時,「我不知道,這是我最誠實的回答」,奧特曼沒有明說 GPT-5 具體細節和時程,「我們會在今年發表一款令人驚豔的新模型,但我還不確定會給它命名什麼名字」。

隨著 OpenAI 不同計畫進展,GPT 系列模型也有不同版本和名稱,如 GPT-4、GPT-4 Turbo,外界一般認為新一代模型會以 GPT-5 稱之。

奧特曼也表示,在談論是否稱為 GPT-5 的新模型之前,OpenAI 還有許多重要的產品即將發表。

訪談中奧特曼被問到從 GPT-4 升級至 GPT-5 哪些方面最令他期待,儘管無法透露具體細節,他仍表示對 ChatGPT 變得更加聰明感到興奮。「我知道這聽起來像是隨口說說的回答,但我覺得真正特別的是,它不會在某一方面變得更好,在其他方面變得更差,而是各方面都變得更好」,他說。

「你遇到某些人,和他們在一起、交談,你雖然無法精確說出原因,但他們就是能理解你,這並不完全是智商問題,還存在一些其他因素,這可能就是我描述 GPT 進步的方式」,奧特曼進一步談道,「你將會感覺到在你不夠精準的提問中,它能夠理解你問題背後更深一層含義,對此我感到非常興奮。我們都喜歡被別人聽懂、被別人理解。」

在生成式 AI 需求下,奧特曼認為 GPT-4 和 GPT-4 Turbo「有點糟糕」,所以從 GPT-4 升級至 GPT-5 感覺與 GPT-3 至 GPT-4 一樣有著大幅升級。

▲ 奧特曼在弗里德曼 Podcast 節目接受專訪。

(首圖來源:Open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