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 全系列導入 BRS 結構,以最小化顯示器底部邊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1 日 13:5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6 全系列導入 BRS 結構,以最小化顯示器底部邊框


韓國媒體報導,蘋果計劃為今年將推出的 iPhone 16 系列導入新超薄邊框技術,以最大化 iPhone 16 全系列機款的顯示器尺寸。

據《Sisa Journal》報導,蘋果將採用一項名為邊框縮減結構(BRS)的技術,來最小化顯示器底部的邊框。BRS 透過將內部銅線捲繞成更緊湊的封裝來實現這一點。這項技術預計將導入至四款 iPhone 16 機款當中。

報導指出,其實蘋果先前就曾嘗試將這項技術應用在 iPhone 上,但一開始的嘗試出現了散熱問題;而這次蘋果再度將 BRS 導入至 iPhone 16 系列中,是因為現在 iPhone 散熱問題已經獲得了改善。

去年蘋果透過低注射壓力包覆成型(LIPO)來達到縮小 iPhone 15 Pro 的邊框,其將顯示器邊框尺寸縮小至 1.5 毫米。做為比較,iPhone 14 機款約為 2.2 毫米。

值得注意的是,蘋果自 2020 年推出 iPhone 12 系列以來,都尚未對 iPhone 螢幕尺寸做出大幅度的調整。但今年將隨著 iPhone 16 系列的推出,這樣的情況將會有所改變,據傳 iPhone 16 Pro 機款顯示器尺寸將比目前的 iPhone 15 Pro 大許多。

據多項市場傳言指稱,與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相比,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的顯示器尺寸將有所增加。iPhone 16 Pro 將配備 6.27 吋顯示器(159.31 毫米),而 iPhone 16 Pro Max 將配備 6.85 吋(174.06 毫米)螢幕,蘋果可能將尺寸分別定為 6.3 吋和 6.9 吋。

隨著顯示器尺寸的增加,iPhone 機身尺寸也將增加,這也意味著 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機身內部將有更多空間以容納更多零件,或是更大、續航力更強的電池。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