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太陽能電廠恢復啟動,Q2 模組出貨看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1 日 14:3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選後太陽能電廠恢復啟動,Q2 模組出貨看升


去年受到選舉干預,國內大大小小的太陽能電廠皆面臨進度遞延,也連帶對模組廠的拉貨暫停,對太陽能業者造成影響,但選後目前看來,業者多半表示,已看到市場有逐漸加溫的現象,案場也重新啟動,模組出貨量可望看升。

茂迪先前即表示,選後太陽能案場回溫,公司模組稼動率也已回升,部分客戶也開始下急單,整體第一季營運可望優於去年第四季的水準,也因為急單挹注,公司轉換TOPCon M10的進度也會延至7月中旬開始。

元晶也認為,選後市場看起來當然是有逐漸加溫的現象,元晶今年也是主打TOPCon M10產品,在設備導入裝機後,預估6月開始出貨。

中美晶針對太陽能業務表示,今年在大選結束後,台灣案場需求可望在第二季增加,有助於整體供應鏈供需狀況以及價格回穩,除了導入TOPCon M10產線外,中美晶則會持續開發漁電共生以及農電共生案場,並與養殖業合作,擴大太陽能的應用範圍,今年太陽能業務估雙位數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