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飛機首飛成功,Boom Supersonic XB-1 原型機完成多樣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5 日 17:29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超音速飛機首飛成功,Boom Supersonic XB-1 原型機完成多樣測試


美國航太公司 Boom Supersonic 昨日完成了開發中的 XB-1 超音速飛機原型首飛,成功完成多項測試項目。

自從協和式客機於 2003 年退役後,航太產業仍然沒有放棄超音速飛機商用化的企圖,因此包括 Boom Supersonic、Aerion Supersonic 和 Spike Aerospace 等公司近年來皆積極開發超音速客機。

其中 Boom Supersonic 昨日首度完成了開發中的 XB-1 超音速原型機首飛,在一架 T-38 教練機伴飛下,於加州莫哈維航空與太空港(Mojave Air & Space Port)完成數項飛行測試。

XB-1 在 7,120 英呎高度下,以 0.355 馬赫(約時速 439 公里)速度飛行了約 30 分鐘,開發團隊並測試了機體降落時的穩定度,以及許多重要的飛行測試數據。

Boom Supersonic 創辦人兼執行長肖爾(Blake Scholl)表示,XB-1 與 1947 人類首度突破音速的貝爾 X-1 實驗機,在同地點、同一日期進行首飛,具備劃時代的意義。

XB-1 是 Boom Supersonic 計畫開發的 55 人座超音速客機的三分之一尺寸測試用原型機,未來有望讓人類重新回到超音速旅行的世界。

(首圖來源:Boom Superso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