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籠罩賣壓,中國需求轉疲、傳上海廠減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5 日 9:12 | 分類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籠罩賣壓,中國需求轉疲、傳上海廠減產


市場傳出,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Tesla)已在上海工廠實施減產,因應中國電動車需求轉疲的不利市況;特斯拉股價再度走跌,賣壓持續籠罩。

MarketWatch、彭博等外媒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開始減少上海廠的Model 3和Model Y產量,將每週工時從6.5天減少至5天;目前中國電動車市場競爭日益激烈,需求卻開始轉疲。

近來有更多跡象顯示中國電動車市況不容樂觀,中國新能源車商理想汽車(Li Auto)上週也下修首季交車量預估。

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特斯拉22日下挫1.15%,收170.83美元;今年迄今跌幅逾三成,為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成分股,近來也接連遭到分析師降評。

特斯拉上週宣布調漲歐美Model Y售價後股價一度反彈,但隨後又遭逢強烈賣壓。

瑞銀分析師Joseph Spak上週指出,特斯拉傳聞中的新一代車款Model 2可望帶來新的成長動能,但該車款在中國問世時恐怕已「來得太晚」。

特斯拉去(2023)年在中國市場的營收達217.5億美元,占整體營收的22.5%。特斯拉目前在中國面臨比亞迪、理想汽車等對手日益激烈的競爭;特斯拉通常在4月初公布交車和產量數據,投資人也將對此投以密切關注。

中國新能源車王比亞迪(BYD)自去年第四季起超車特斯拉,成為全球電動車銷量冠軍,而比亞迪股票受分析師青睞的程度現也勝過特斯拉。

MarketWatch分析,目前追蹤比亞迪的分析師中,94%給予「買進」評等,遠高於特斯拉的44%。按2024年預估獲利計算,特斯拉目前的本益比高達60倍,比亞迪的本益比則僅15倍,顯然便宜許多。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