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陪審團認定華碩侵害 ACQIS 專利,須付 1,800 萬美元(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6 日 16:04 | 分類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陪審團認定華碩侵害 ACQIS 專利,須付 1,800 萬美元(更新)


根據美國德州的聯邦陪審團日前判決指出,華碩在製造和銷售電腦零件上侵犯 ACQIS LLC 多項專利,必須向 ACQIS LLC 賠償 1,800 萬美元。

Bloomberg Law 報導,德州西區法院的陪審團認為,華碩及子公司 ASUS Global Pte. Ltd 製造和銷售筆電、桌機、伺服器、主機板,使用了「中央處理器、記憶體和資料安全技術的方法」,這侵害了美國專利號 9,529,768 和 8,756,359。

陪審團認定這兩項專利有效,華碩則認為這些專利缺乏足夠書面描述,導致他人無法了解並復原這些發明形式,然而華碩主張遭駁回。陪審團也表示,華碩並非刻意侵害專利。

1998 年成立的科技專利授權公司 ACQIS LLC,在 2020 年 10 月向法院提告,指控華碩製造和銷售的產品侵害其專利,包括 Zenbook 系列、Chromebook 以及 ROG 筆電。

ACQIS LLC 委任律師表示,ACQIS LLC 感謝陪審團認定該公司遭侵害的專利有效,並要求華碩支付授權金。

編按:華碩 26 日晚間重訊指出,公司已徵詢法律專家和專利專家意見,將循法律程序提起上訴,以維護公司權益。(2024/03/26 PM 10:00)

(首圖來源:華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