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推 AI 角色互動 App,挖角百度、阿里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6 日 9: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字節跳動推 AI 角色互動 App,挖角百度、阿里員工


IT 之家 25 日報導,字節跳動(ByteDance)近日推出 AI 角色互動 App「話爐」,由字節跳動的 Flow 部門打造,此部門隸屬於字節跳動的產品研發與工程部(內部簡稱「PDI」),目前下設四大業務線,包括 AI 教育、國際化、社區和豆包,「話爐」則屬於社群業務線旗下。

在今年1月的年度全員會上,字節跳動CEO梁汝波提到,公司直到2023年才開始討論GPT,而業內做得比較好的大模型創業公司都是在2018年至2021年創立。同時,梁汝波強調,字節跳動今年的關鍵字是「始終創業,逃逸平庸的重力」。

在此背景下,去年11月,字節跳動組建新部門Flow,該部門專注於AI大模型應用層的研發,之前已經推出AI應用開發平台「Coze」、AI問答助理「豆包」等多款AI產品,字節產品與戰略副總裁朱駿和字節技術副總裁洪定坤分別擔任部門的產品負責人和技術負責人。

據悉,Flow部門人員已超過100人,過年前部門還進行了一輪headcount盤點,目前仍在透過社招大量招聘產研等崗位,且部分為leader等級的崗位,而校招也於近期開始。一位字節員工表示,不少百度旗下文心一言、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的員工都跳槽到Flow部門,但該員工也坦言,目前整個部門工作強度非常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te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