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自訂路線,iOS 18 將添加蘋果地圖新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7 日 12:39 | 分類 Apple , 科技生活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終於可自訂路線,iOS 18 將添加蘋果地圖新功能


現在的蘋果地圖(Apple Map)並不開放使用者輸路自選路線功能,不過據外媒檢視程式碼後發現,蘋果可能會在即將推出的 iOS 18 當中,針對蘋果地圖添加此一新功能。

目前的蘋果地圖不開放使用者輸入自選路線,用戶僅能跟著蘋果預先選定的路線走,但這種狀況在 iOS 18 當中將會有所變化,據傳蘋果現在已將 iOS 18 檔案推送到地圖功能後端,並標記為「CustomRouteCreation」,但除了名稱之外目前並沒有透露太多細節。

只不過期待這項功能的台灣用戶可能得再等上一陣子,因為程式碼中顯示,這項新功能推出初期可能僅限於美國市場。

但自訂路線有什麼好處?有時候用戶可能是想要看某個特定風景,或是想要熟悉另一條路線,所以有設定特定路線的需求。目前 Google 地圖已經允許用戶在其電腦上建立自訂路線,隨後可在 iOS 設備上查看自選路線。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