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特馬」1 號機現身,Hermeus 公開第二架極音速飛機測試畫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9 日 14:32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奎特馬」1 號機現身,Hermeus 公開第二架極音速飛機測試畫面


美國新創航太公司 Hermeus 28 日公開了研發中極音速飛機「奎特馬」 Mk1 原型機,並進行了多項地面測試,持續朝向全球首款可重複使用的極音速載具前進。

四名前 SpaceWorks Enterprise 航太公司員工成立的 Hermeus 專開發注極音速飛機,2020 和 2021 年兩度獲得美國空軍看好,投資 150 萬和 6,000 萬美元後,讓 Hermeus 擴大人力規模與採購更多研發設備。

Hermeus 開發計畫「奎特馬」(Quarterhorse)極音速概念機,長 40 英呎(約 12.2 公尺)、寬 10 英呎(約 3.05 公尺), 最高時速達 5 馬赫(約 6,174 公里),最大航程約 4,600 英哩(約 7,403 公里)。

2021 年 11 月該公司曾在亞特蘭大機場為美國空軍和其他投資者展示奎特馬原型機,並現場示範發動機全開的震撼景象。

今年 1 月 Hermeus 曾公開了 Mk0 原型機的測試影片,由於 Mk0 僅進行地面測試,因此外殼有需多地方沒有完全覆蓋,呈現補丁狀態。

不過昨日 Hermeus 向大眾公開奎特馬 Mk1 原型機外型,並表示 Mk1 原型機已完成多項地面測試,並將在短期內進行首飛,而比起 0 號機,1 號機外型則有更高的完成度。

後續該公司預計還會依據 Mk1 原型機測試結果,再打造 Mk2 和 Mk3 兩架原型機,其中 Mk2 將進行超音速飛行測試, Mk3 則將是極音速測試機。

Hermeus 的最終目標是打造兩款極音速飛行載具,一款是供美軍採用,可重複運用的極音速無人機,代號為「黑馬」(Darkhorse),另一款則是可載人的極音速客機「翡翠鳥」(Halcyon),從紐約到倫敦僅需 90 分鐘,比超音速的協和式客機快一倍以上。

不過 Hermeus 創辦人暨執行長皮普利卡(AJ Piplica)拒絕回答奎特馬計畫會不會參與美軍開發中的「複製器」和「人間煉獄」計畫,一款讓美軍能夠同時發動上千架無人機,已蜂群 AI 技術衝向敵人目標的武器開發案。

(首圖來源:Herme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