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鷹摔完換阿帕契,美軍兩個月墜毀四架 AH-64 遭部分禁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9 日 15:42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魚鷹摔完換阿帕契,美軍兩個月墜毀四架 AH-64 遭部分禁飛


美國陸軍一架 AH-64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昨日墜毀,這已經是兩個月來第四起阿帕契墜毀事故,因此美軍已部分禁飛這款直升機。

繼 2 月美國國民兵出現兩起 AH-64 墜毀事故後,美國陸軍又分別在 25 日和 28 日出現兩起阿帕契墜毀事故,28 日事件發生在科羅拉多州,駐守卡森堡基地(Fort Carson)的第四步兵師第四戰鬥航空旅 AH-64 在基地飛行訓練時因不明緣故墜毀,幸好正副飛行員僅受輕傷。

四天前的 25 日華盛頓州隸屬第 16 戰鬥航空旅的 AH-64E 也墜毀,加上美國國民兵也在 2 月 13 日和 23 日墜毀兩架,成為阿帕契服役近 40 年來,首度兩個月內摔掉四架的嚴重飛安事件。

美國國民兵發生兩起墜機事件後,全面禁飛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陸軍目前兩起墜毀案件都還在調查,仍不確定陸軍是否跟進國民兵的禁飛決定。

由於美軍曾在 2023 年 9 月公布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的發動機疑似有設計缺陷,很高機率導致進氣和排氣出問題,嚴重的話廢氣甚至會跑進駕駛艙導致飛安危機,美軍和波音也在找尋發動機解決方案。

雖然目前調查尚未證實近期四起墜機事件是否與發動機設計問題有關,但由於美國陸軍剛取消未來攻擊偵察直昇機(FARA)計畫,因此 AH-64 機隊失去了後繼機種,而目前又發生機瘟事件,或美國陸軍也禁飛阿帕契,將使陸軍航空隊戰力出現重大真空。

(首圖來源:“Photo Courtesy of U.S. Army" – by Tech. Sgt. Andy Dunaway,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