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通過新法案,禁 14 歲以下兒童使用社群媒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3 月 29 日 15:4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佛州通過新法案,禁 14 歲以下兒童使用社群媒體


社群媒體成癮大大影響青少年身心,為近年嚴重社會問題,美國佛羅里達州近日通過法案,明年起禁止未滿 14 歲兒童使用社群媒體。佛羅里達州州長 Ron DeSantis 已簽署新法案。

佛州州長 Ron DeSantis 簽署新法,要求社群媒體公司刪除 14 歲以下兒童帳號。原本 14~15 歲兒童要註冊 Instagram 和 Snapchat 等平台獲父母同意即可,社群公司如果未刪除帳號,就有被告風險,每名未成年人最高可獲 10,000 美元賠償,且每次違反規定,最高罰款 50,000 美元。

新法案明年 1 月佛州生效,但一定有公司抗議違反美國憲法。共和黨議長 Paul Renner 稱提出這法案是他的首要任務,表示「兒童大腦還在發育,無法意識到自己被會上癮的技術吸引」。

新法還將有害內容定義為「對未成年人缺乏嚴肅文學、藝術、政治或科學價值的內容」。未禁止存取此類內容的公司,或收到報告後未禁止未成年人使用此類內容的公司「應承擔責任,包括付法院費用和合理律師費」。

共和黨議長承認知道「一簽字就會被(社群媒體公司)起訴」,但他說:「我們會戰勝,且我們永不停止。」

Meta、TikTok 和 X 相關企業有參與的團體 NetChoice 對新法案表示失望,表示創造「網路身分證」,對所有佛州人施加無關年齡的限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