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 Q1 美國銷量年減 1.5%,純電動車銷量減兩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03 日 11: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用 Q1 美國銷量年減 1.5%,純電動車銷量減兩成


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汽車巨頭通用(GM)今(2024)年首季在美國市場的銷量較去年同期萎縮 1.5%,主因商用訂單交付量減少,純電動車銷量也年減約兩成。

路透、Barron’s等外媒報導,通用汽車2日公布,首季在美銷量為594,233輛,較去年下滑1.5%。當季零售客戶訂單交付量年增6%,但商用訂單交付量則下滑,因部分貨車和卡車供應緊張。

通用上季的銷量表現略勝主要對手之一、日本汽車巨頭豐田一籌;豐田上季在美國市場的銷量年增20%至565,098輛。

通用上季純電動車銷量為16,425輛,年減20%,反映整體電動車市場需求仍軟,部分也受去年底停產平價電動車款Chevrolet Bolt影響。

不過,凱迪拉克豪華電動休旅車Lyriq的銷量年增500%至5,800輛,成為一大亮點。數據顯示,純電車款占凱迪拉克車系銷量的比率達16%,但占其他車款銷量的比率僅2%。

專家分析,電動車仍具有潛力,但相較普羅大眾,豪車買主購買電動車的意願明顯更高,這也反映推出面向大眾市場的平價車款極為重要;專家認為,通用新款平價電動車Chevy Equinox於2024年開始出貨後,表現值得期待。

通用另一大競爭對手福特也將於本週發布銷售數據。福特上月也曾示警,電動車需求「遠較市場預期為低」,但油電混合車未來五年的需求看俏。

業界專家認為,整體汽車市場庫存升高帶來的價格壓力仍在。J.D. Power數據分析部門主管Thomas King表示,待售汽車庫存增加,加上競爭壓力加劇,侵蝕了汽車經銷商和製造商的利潤。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