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阿里內網發文:AI 電商時代剛開始,支持改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0 日 15: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雲阿里內網發文:AI 電商時代剛開始,支持改革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在阿里內網發文,高度肯定組織變革的勇氣。並稱 AI 電商時代剛開始,支持繼續改革創新。這是馬雲退休五年來,首次長篇幅分享對公司改革創新及未來前景的思考。

第一財經報導,馬雲在阿里內網發表題為「致改革致創新」長篇文章,馬雲在文中高度肯定董事局主席蔡崇信和執行長吳泳銘組成的新管理層的變革勇氣。

他表示,這一年阿里最核心的變化,不是追趕KPI,而是認清自己,重回客戶價值軌道。透過向大公司病開刀,阿里從決策緩慢的組織重新回到效率至上、市場至上,變得簡單和敏捷。

針對行業競爭與前景,馬雲表示,三五年時間跨度對網路領域而言,猶如一世紀,足以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三年後電商肯定不是現在最熱門電商,「AI時代剛到來,一切才剛開始,我們正當其時!」

這是馬雲退休五年首次長篇幅分享對公司改革創新及未來前景的思考。

去年11月,馬雲在拼多多市值逼近阿里巴巴時,也在阿里內網發文打氣,表示他堅信阿里會變、阿里會改。AI電商時代剛開始,是機會也是挑戰。

3日蔡崇信反思阿里過去幾年問題時表示「我們忘記客戶是誰,沒有給他們最好的體驗。所以某種程度,我們有點自食其果。」他還指出,未來阿里首先要承認錯誤,改組人員。

蔡崇信和馬雲發言顯示阿里未來改革方向逐漸清晰。

(首圖來源: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