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 Shutterstock 簽訂 16 億元協議,以數百萬庫存圖片訓練 AI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0 日 11: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與 Shutterstock 簽訂 16 億元協議,以數百萬庫存圖片訓練 AI


近年 AI 風潮持續,各大科技巨頭公司在不同管道取得各式各樣的圖片,以訓練自家 AI。蘋果(Apple)近日也加入 AI 戰場,向大型網路圖片庫 Shutterstock 購買數百萬張圖片訓練自家 AI 模型。

據外媒《9to5mac》日前報導指,Apple 早在 2022 年底已經與知名庫存照片網站 Shutterstock 達成協議,使用 Shutterstock 的圖片庫裡數百萬張圖片培訓 AI。據悉這宗交易涉及 5,000 萬美元(約台幣 16 億元),隨後可能會擴大。

現時 Apple 在 AI 領域急起直追,早前也曾經暗示指今年 WWDC 2024 將會公布 AI 技術應用項目,iOS 18 會整合不同 AI 功能,為使用者提供更良好的體驗。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