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 Android、iOS,Google 免費開放 AI 照片編輯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1 日 14:1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分 Android、iOS,Google 免費開放 AI 照片編輯功能


照片編輯應用程式中的 AI 工具過去已經流行一段時間,而 Google 也一直是這項領域的主要參與者之一。Photo Unblur、魔術橡皮擦、肖像打光(Portrait Light)等功能也早已內建在 Pixel 手機中。至於其他裝置則可透過 Google 相簿與 Google One 訂閱來使用這些功能。但令人驚訝的是,Google 稍早宣布,將免費向所有人提供這些功能。

Google 指出,自 5 月 15 日開始,所有 Android(v8.0 及更高版本)、iOS(v15 及更高版本)的 Google 相簿用戶都可以免費使用所有上述 AI 功能。但想要使用這些功能還是有點小小的門檻,那就是手機至少要搭載 4GB RAM 才能夠使用。

也就是說,Google 不分作業系統,所有人都可以使用上述的 AI 照片編輯工具,且無需訂閱 Google One。另外,Pixel 平板電腦也有資格獲得這些功能。

除此之外,Android 與 iOS 的 Google 相簿用戶,也將能免費使用 Magic Editor 功能,這是一款生成式 AI 工具,可以進行更複雜的照片編輯,每個月最多可使用 10 次。做為比較,如果你現在就想要獲得每個月 10 次免費的 Magic Editor 功能,那麼你需要一支 Pixel 手機,且需訂閱 Google One 的 2TB 方案。

另外要注意的是,當 Google 免費開放上述功能後, 想要使用其中一些工具,得先進入編輯工具,並點擊「安裝」來下載這項工具。整個過程最好是連接 Wi-Fi,且至少預留 1GB 的儲存空間。

至於音訊橡皮擦、最佳拍攝,以及視訊增強等功能目前仍是 Pixel 8 系列獨有,Google 並未免費開放這 3 項功能。

上述提到的 Photo Unblur、魔術橡皮擦、肖像打光等功能,將自 5 月中旬開始,在 Google 相簿當中逐步推出。Google 會採分階段釋出的方式,無法準確地預知更新在哪一天會抵達你的裝置中。

(首圖來源:截自 Google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