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8 提供 Safari 瀏覽助理、加密視覺搜尋兩大新 AI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1 日 10:1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8 提供 Safari 瀏覽助理、加密視覺搜尋兩大新 AI 功能


今年蘋果為 iOS 18 加入 AI 功能,現在有傳言,新功能含「Safari 瀏覽助理」(Safari browsing assistant)、「加密視覺搜尋」(Encrypted visual search),但實際會是什麼功能?

這兩項新功能是由 X 帳號 @nicolas09F9 在程式碼發現。他認為,這兩項功能似乎都是使用私人中繼基礎設施向蘋果端發送資料,如此一來蘋果端就不會掌握用戶的 IP 位址,保護用戶隱私。

不過現在蘋果已有不同視覺搜尋功能,並整合至 Spotlight 與照片應用程式。尚不清楚 @nicolas09F9 發現的「加密視覺搜尋」是否指示現有功能的更安全版本,抑或全新功能。

「Safari 瀏覽助理」反倒是較有趣的功能。如果單就名稱看,功能看起來像為 Safari 添加 AI 功能,類似其他瀏覽器已有功能。如微軟 Edge 瀏覽器就內建不同 Copilot AI 功能。另有「AI 瀏覽器」之稱的 Arc,也將各種 AI 功能與網頁瀏覽器結合。

《彭博社》報導,蘋果可能會與 Google 等公司合作,支援新 AI 功能,預測蘋果最快要到 WWDC 大會時,才會宣布任何與其他科技公司合作的消息。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