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少年鍾愛 iPhone、Apple Watch,但不愛蘋果串流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1 日 12:49 | 分類 app , Apple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青少年鍾愛 iPhone、Apple Watch,但不愛蘋果串流服務


眾所皆知美國青少年鍾愛蘋果產品,但似乎不是每項產品都接受。調研機構 Piper Sandler 最新美國青少年調查顯示,iPhone 繼續深受青少年歡迎,85% 受訪青少年有 iPhone,86% 青少年計劃購買 iPhone 為下一支智慧手機。

雖然 iPhone 仍是最受美國青少年歡迎的智慧手機,但擁有量卻較 2023 年 10 月調查下降,當時結果有 87% 青少年有 iPhone,88% 青少年計劃購買。

美國青少年向來熱愛 iPhone,故衍生出「社會恥辱」、「排擠」現象,這也是為何現在美國司法部對蘋果提起反壟斷訴訟的原因。

其他產品方面,調查結果顯示,34% 青少年用過 Apple Watch,與去年秋天相比沒有變化。不過購買 Apple Watch 意願上升 3%,13% 青少年計劃六個月內購入。只有 39.4% 青少年表示有智慧手錶,與其他智慧手錶品牌相比,青少年也多數更喜歡 Apple Watch。

美國青少年心中,最想買手錶前三名分別是 Apple Watch、勞力士、卡西歐。

不過美國青少年對蘋果串流服務不太感興趣。調查顯示,近三分之二青少年表示,Spotify 是首選音樂串流服務,僅 30% 青少年是用 Apple Music。

蘋果另一項串流服務 Apple TV+ 也不受美國青少年喜愛,不到 5% 每天看 Apple TV+;相比之下,超過 30% 青少年每天看 Netflix,近 30% 青少年選擇看 YouTube。

支付服務方面,Apple Pay 不意外也是美國青少年最受歡迎平台,3 月有 44% 使用 Apple Pay;不過 Cash App 與 Venmo(PayPal 旗下行動支付服務)是青少年轉帳首選。

此次報告 Piper Sandler 調查美國 47 州 6,020 名青少年。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