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款 M3 MBA 仍僅 8GB RAM?蘋果:相當於 Windows PC 16GB RA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3 日 14:40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入門款 M3 MBA 仍僅 8GB RAM?蘋果:相當於 Windows PC 16GB RAM


去年蘋果推出 M3 MacBook Pro 時,許多人都批評該公司竟然仍在銷售僅配備 8GB RAM 的高階電腦。當時蘋果就回應,Mac 中的 8GB RAM,表現相當於 Windows PC 中的 16GB RAM。而現在蘋果仍主張,在 2024 年仍會銷售配備 8GB RAM 的 Mac。

蘋果 Mac 行銷主管 Evan Buyze 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入門款的 Mac 所配備的 8GB RAM 足以滿足大多數用戶使用這些電腦執行的大部分任務,例如網頁瀏覽、媒體播放、輕度照片和影片編輯以及休閒遊戲。

蘋果硬體工程副總裁 Kate Bergeron 則稱讚 Apple Silicon 的統一記憶體架構,使得 Mac 能夠充分利用這些晶片內建的硬體。去年另一名蘋果高層也曾表示,該公司能夠更有效地使用 Apple Silicon Mac 中的 RAM。

不過這次的訪談著重在近期推出的 M3 MacBook Air 上,這也使得上述的回應屬實,MacBook Air 用戶可以使用 8GB RAM 毫無顧慮地運行大多數基本任務;但如果是希望使用 Mac 來進行影片編輯或編程的用戶,則可能會因為缺乏 RAM 而面臨一些缺點。

對於 MacBook Air 機款的使用族群來說,8GB RAM 的確可滿足大多數的使用需求,但如果放在 MacBook Pro 上可能就會有點牽強,因為 MacBook Pro 的主要使用族群,是那些打算運行更密集任務的用戶。如果你想要將 RAM 從 8GB 升級到 16GB,那麼就得額外支出 6,000 元的成本。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