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大使館遭炸毀,伊朗史上首度大規模空襲以色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4 日 8:17 | 分類 國際觀察 , 尖端科技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報復大使館遭炸毀,伊朗史上首度大規模空襲以色列


為了報復 4 月 1 日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遭以色列炸毀,造成包括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在內等 14 人死亡的事件,伊朗在今日凌晨 5 點 10 分發射超過百架無人機以及飛彈攻擊以色列全境目標,為伊朗史上首度由本土攻擊以色列。

隨著以色列和美國及北約國家數日來高度警戒,並呼籲國人不要前往以色列和伊朗兩國,伊朗在今日凌晨 5 點 10 分左右啟動「真實承諾行動」(Operation True Promise),發射超過百架無人機以及各型流星飛彈(Shehabs)攻擊以色列本土,這是以色列建國以來,首度遭到來自伊朗本土的直接攻擊。

以色列目前全境部署的鐵穹系統(Iron Dome)已全面接戰當中,以軍表示由於來襲武器多為速度較慢的無人機,鐵穹系統能保護以色列境內不受太多破壞,並揚言將報復伊朗攻擊,流星彈道飛彈則將由大衛彈弓和箭式飛彈迎戰,駐紮在紅海和地中海的美軍和北約艦隊也已開始協助接戰無人機和飛彈。

不過伊朗政府也立即回應,若以色列報復將再度發動攻擊,美國總統拜登以臨時取消度假行程,趕回華盛頓開啟緊急會議,研討後續因應。

之後有任何新進展將持續更新。

(首圖來源:NEX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