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發表三馬達電動敞篷跑車 Gran Cabrio Folgore,零百不用 3 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4 月 16 日 14:16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瑪莎拉蒂發表三馬達電動敞篷跑車 Gran Cabrio Folgore,零百不用 3 秒


瑪莎拉蒂今天公開純電敞篷跑車 Gran Cabrio Folgore,搭載三顆馬達,最大極限可輸出 761 馬力,零百加速時間只要 2.8 秒,或許會有人意外,因這已是第三輛純電車。

今天是義大利名門瑪莎拉蒂的「Folgore Day」,象徵朝 2028 全面電動化轉型的決心,同步發表純電敞篷跑車 Gran Cabrio Folgore,是最新純電性能猛獸,三馬達威能下,最大扭力超過 1,350 牛頓米,零百加速時間只需 2.8 秒,零到兩百只需 9.1 秒,最高極速則是驚人的 290 公里(電腦限速)。

▲ Gran Cabrio Folgore 肯定不適合家庭使用,後座空間就不用太期待。

雖然是四人座跑車,不過三馬達 560kW 超高功率,即使有 92.5kWh 電池組也不太夠用,WLTP 標準續航力最高只有 447 公里,先天不良的敞篷設計,加上乘客重量,只會讓續航表現更差,原廠也提供選配後擋風板,平時收納在後座,讓車主可以妥善發揮用不到的後座空間。

▲ 內裝無論材質或設計,全都是滿滿瑪莎拉蒂血統。

身為動力強大的純電跑車,Maserati Gran Cabrio Folgore 使用 800V 超高電壓架構,支援 270kW 快充,只需 5 分鐘就能補足 100 公里續航里程,從 20% 充到 80% 也只需 18 分鐘。

規格嚇人,外觀內裝也是美得要命,不過最讓人好奇的問題還是到底何時開始生產交車?其實這已是瑪莎拉蒂第三款純電車,第一款純電車 Gran Turismo Folgore 發表兩年,後續 Grecale Folgore 去年發表,但都還沒交車。今天發表的 Gran Cabrio Folgore 預計 8 月開始預購,第四季開賣,然而何時才能交車,依然是未知數。

(圖片來源:Maser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