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攻新能源車,華創車電砸 25 億買東風裕隆資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2 日 8: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裕隆攻新能源車,華創車電砸 25 億買東風裕隆資產


裕隆集團 11 日代子公司華創車電公司公告,以新台幣 25.55 億元向東風裕隆汽車有限公司購買 LC 平台車型技術資產,未來將作價到與鴻海合資的公司,共同發展新能源車。

裕隆集團近年持續推動轉型策略,納智捷朝開放平台策略轉型布局,今年裕隆與鴻海集團簽署合作協議設立合資公司,裕隆以開放平台資產作價出資新台幣 76.32 億元,占股 49%,計劃推動汽車整車研發設計、開放平台共用化及生態。

裕隆表示,納智捷自主品牌在集團轉型策略下,放棄過去重資產的模式,改以輕資產的開放平台策略,車型規劃也進行重大戰略調整,切出包含 LC 平台(S3、U5)等研發資源及資產與鴻海成立新合資公司共同發展新能源車相關業務,導入 ICT 產業的 IDM 經營模式,發揮車型平台的規模經濟及差異化效益,為客戶之一的台灣納智捷,提供更具競爭力的新產品。

裕隆指出,因應全球車廠陸續自小型車產品線展開新能源布局的趨勢,台灣納智捷品牌在未來華創車電與鴻海集團共組合資公司,將先自 LC 平台(S3、U5)的小型車級距展開全面電動化,後續,中大型車產品除燃油車外,亦可望搭配合混合動力的車型選項供消費者選擇。

另外,裕隆 11 日也公告納智捷(杭州)汽車銷售公司董事長異動,原為裕隆汽車總經理姚振祥擔任,改由裕隆汽車經理陳崇原接任。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東風裕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