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非洲網路連接提供新契機,全球與非洲合作宣布共建 2Africa 海底電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4 日 16:2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為非洲網路連接提供新契機,全球與非洲合作宣布共建 2Africa 海底電纜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CMI)、Facebook、南非電信營運商 MTN GlobalConnect、法國電信營運商 Orange、沙烏地電信公司、埃及電信、沃達豐及西印度洋電纜公司今日宣布將合作鋪設 2Africa 海底電纜以服務非洲大陸和中東,並經由東非與其他海纜相連以進一步延伸至亞洲。各投資組成員為此計畫提供充裕資金支持,並委託阿爾卡特海底網路(「ASN」)負責建設。該計畫是非洲大陸覆蓋面最廣的海底電纜,建成後將極大提升整個非洲和中東的連接性。

2Africa 海纜全長 37,000 公里,建成後將是全球最大的海底電纜計畫之一。它在非洲 16 個國家有 21 個登陸點,將使非洲與歐洲(向東經埃及)及中東(經沙烏地阿拉伯)無縫互聯。2Africa 預計於 2023 年或 2024 年投入使用,其容量將超過當前非洲全部海底電纜的總容量,其中系統核心部分的設計容量高達 180Tbps。2Africa 將滿足非洲廣大地區急需的網路高容量和可靠性,並進一步支援中東迅速增長的容量需求,同時為滿足上億用戶未來對 4G、5G 和固定寬頻接入的需求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將接入 2Africa 海纜登陸站的國家中,服務提供商會確保在公平、公正的基礎上提供頻寬連接至開放的資料中心。這將大幅提升企業和消費者網路連接的普及性,進而促進網路生態的健康發展。

2Africa 海纜含有一條跨越東非和歐洲的無縫光纖通道,旨在提升網路連接應變能力及性能最大化。2Africa 合作方及印度巴帝電信已與埃及電信簽署了一項協定,建設一條十多年來首個跨紅海和地中海的全新跨境通道。此計畫包括在沿蘇伊士運河從拉斯加里卜(Ras Ghareb)至塞德港的兩條陸上鏈路上部署新的電纜登陸站和新一代光纖,以及在拉斯加里卜和蘇伊士之間建設第三條新的海底鏈路。

2Africa 海纜將引入阿爾卡特海底網路的 SDM 新技術,採用最多支援 16 對光纖部署的新技術代替最多支援 8 對光纖部署的舊技術,這同時提升了傳輸容量和成本效益。該海纜將採用光纖交換技術以確保帶寬的靈活管理,電纜埋設深度增加了 50%,且電纜佈線將避開已知海底干擾所在的位置,上述措施都有助於最大程度地確保電纜的可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