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是否舉辦,世衛:日本政府會做出妥善決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3 日 10:21 | 分類 科技生活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奧是否舉辦,世衛:日本政府會做出妥善決定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表示,關於今年日本是否舉辦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相信日本政府會根據情勢做出妥善決定,世衛組織僅提供日本政府相關技術建議。

因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已從 2020 年延期至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暨帕運是否舉行,備受關注,今天也成為世衛記者會上記者詢問焦點,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由日本政府決定。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說明,近期因變種病毒導致國際疫情趨於棘手,但過去日本展現在高度都市化情況下具有遏止病毒傳播的能力,相信日本政府未來也能做好工作。

萊恩說,奧運是世界團結在一起的象徵,因此大家有很高的期待,但過程中有很多考量,日本政府面對如此棘手問題 ,相信會根據情勢做出一個妥善的決定。

他說,世衛雖然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及日本政府對奧運賽事風險評估的一份子,但僅是提供技術建議。

奧委會主席巴赫 1 月 21 日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否認東奧將取消或再延期。但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網站 22 日報導,根據不具名的日本政府高層透露,日本政府已做出放棄東奧今年舉行的結論,改為目標 2032 年舉行。

對此,日本內閣副官房長官坂井學隨後澄清:「根本不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