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百分百可用性,專為關鍵應用儲存量身打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6 日 16:38 | 分類 儲存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達百分百可用性,專為關鍵應用儲存量身打造


在進入新資料經濟時代,帶動企業大舉透過多元管道收集資料的風潮,藉此推動大數據、AI 等專案,只是卻也面臨儲存空間不敷使用等問題。因應全球企業市場對儲存設備的強烈需求, HPE 推出專為關鍵應用儲存設計的 HPE Primera,其主打 100% 可用性的特色,可協助企業實踐確保零中斷的目標,成為推動數位轉型的助力。目前這款產品已受到金融、醫療、製造、政府等產業青睞,被大量應用於智慧金融、智慧醫療、智慧製造等領域中。

以往企業添購儲存設備,泰半是從 IOPS、低延遲、擴充能力、可用性高低等面向出發,然隨著全快閃儲存設備價格逐漸下滑,加上應用伺服器分工細膩之後,也改變採購儲存設備的模式。HPE 建議企業應該從應用程式屬性著手,如關鍵應用、大數據、資安、備份等面向,挑選合適的儲存設備,才能讓IT預算發揮最大效益,同時滿足應用程式的需求。

HPE  Hybrid IT 事業處資深副總經理蕭舜華說, 一旦關鍵應用程式發生非預期意外,勢必會對公司營運產生極大衝擊,因此我們才會推出獨步業界的 HPE Primera 儲存設備,主打 100% 可用性的機制,可避免發生應用服務中斷的憾事。這項機制是運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分析應用程式的健康狀態,搭配自動站點容錯移轉機制,達到維持業務永續性的目的,自然可阻止無預警事故發生。

HPE Primera 的十項突破性功能

獨家三大承諾 保障資訊設備投資

HPE Primera 儲存設備在具備 100% 可用性之外,HPE 也同步提出定時更新韌體搭配線上監控服務、Timeless Program、Store More 等三大承諾,在保障資料安全之外,也助企業在資訊設備投資獲得完善保障。

HPE 企業產品事業群技術規劃處資訊系統資深顧問蔡宜家指出,在三大承諾方面,首先產品會運用 HPE InfoSight 工具,定時為設備更新最新版本的韌體,同時主動監控設備與應用程式的健康狀況。至於 Timeless Program 部分,則是承諾客戶在合約期間內,可免費升級最新控制器,讓 HPE Primera 效能持續獲得提升。而 Store More 承諾則是針對客戶的使用情境,提供可用空間的保證,一旦出現空間不足的狀況,HPE 會主動提供免費空間供企業使用。

IOPS 效能佳 橫向擴充功能完善

無論在軟硬體設計上,HPE Primera 在均有許多獨到之處。這款產品採用 CPU 搭配 4 顆 ASIC 晶片的架構,結合高效能的 NVMe 快閃記憶體,可讓儲存設備效能維持在最高檔。根據 HPE Lab 公布測試數據顯示,HPE Primera 的 IOPS 效能高達 150w,且能提高 Oracle 效能達到 122%。另外,產品設計之初,即朝極致簡便性發展,所以具備快速部署、管理、使用的特色,能在 20 分鐘內完成應用程式設定,約可節省達 93% 時間。

這款產品共有 HPE Primera 630、HPE Primera 650、HPE Primera 670 等三種機型,雖然硬體規格略有不同,但均具備橫向擴充節點的功能,能分別滿足不同規模的企業使用。考量企業內資料量會隨著營運時間日長而增加,HPE 建議首次購買時即搭配 4U 機箱,未來即可透過更換控制器的方式,從 HPE Primera 630 升級到 HPE Primera 650 或 HPE Primera 670,無需擔心效能與儲存空間不敷使用的問題。

值得一提,因應企業打造混合雲的需求,HPE 也推出 HPE Cloud Volumes 服務,讓 HPE Primera 能與 AWS、MS Azure 等公有雲平台介接,以無縫、安全且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讓資料可私、公用雲之間移動,輕鬆滿足不同專案需求。企業只需要登入 HPE Cloud Volumes,並依照應用程式特性選擇需要的容量與 IOPS,以及要在 AWS 或 MS Azure 等上運作,即可享受穩定的企業級多雲端儲存服務。

身為少數能在運算、儲存、網路領域有完整產品的 HPE,致力為企業提供多元化、高整合度的解決方案。HPE Primera 可與 HPE Synergy、HPE Ezmeral Container Platform 等眾多多元解決方案完美整合,加上擁有百分百可靠度設計、三大保證承諾,重新為關鍵應用儲存設備寫下新定義,堪稱是企業添購高階儲存設備、滿足多元應用的最佳選擇。

(圖片來源:H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