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缺蛋,農委會:估計清明節時蛋源恢復穩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28 日 8:15 | 分類 財經 , 食品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台缺蛋,農委會:估計清明節時蛋源恢復穩定


春節將至,但全台灣出現雞蛋荒,民眾近來採買年貨時常買不到雞蛋。農委會 27 日表示,因飼料上漲、售價凍漲、天氣和禽流感因素,導致台灣雞蛋每日產量比往常減少 120 萬顆,已緊急啟動「南蛋北送」和從國外進口因應。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預估到清明節時蛋源才會恢復穩定。

全台出現雞蛋荒!農委會 27 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春節期間農產品調度措施,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台灣每天應可生產約2,360萬顆蛋,近來因為中南部寒流,高低溫差達15度,使產蛋率下降二成;飼料價格上漲,但售價不漲,影響農民生產誘因,以及禽流感等因素,導致每日雞蛋缺口達120萬顆。胡忠一表示,已緊急啟動「南蛋北送」、水煮蛋、液蛋加工廠停工和從美國、澳洲進口等方式紓解國內蛋荒。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也在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澳洲和美國進口雞蛋約2月中旬到貨,台灣蛋中雞因有不少數量感染禽流感病毒,要到3月才會恢復數量;台灣本土雞蛋要等到清明節蛋源才會恢復正常。黃金城說:「澳洲跟美國現在能調度的蛋源不是太多,我們盡量調度蛋源進來,補充國內不足,相信清明時應會恢復正常。」

黃金城表示,26日到傳統市場跟超商察看,傳統市場蛋量較少,但還是有貨販售。他表示,澳洲和美國進口雞蛋2月中左右,每週至少會有一個貨櫃約60萬顆雞蛋抵達台灣。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