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傳違反中國反洗錢法規,恐面臨巨額罰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14 日 17: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騰訊傳違反中國反洗錢法規,恐面臨巨額罰款


港媒「香港01」報導,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隨著中國政府不斷加強對金融科技平台的監管,人民銀行發現騰訊旗下的微信支付涉嫌違反中國反洗錢相關規定,集團可能面臨創紀錄的高額罰款。

騰訊控股股價14日收於331.8港元、跌9.79%,創2019年12月6日以來新低。

知情人士指出,人行發現微信支付無視中國的反洗錢規定,在遵守「了解你的客戶」和「了解你的業務」等規定方面存在失誤;據知情人士補充指出,微信支付平台被發現允許透過賭博等非法交易轉移和洗錢。對於微信支付而言,「了解你的客戶」和「了解你的業務」等規定,意味著微信支付必須驗證在其平台上進行交易的用戶和商家的身分、以及這些交易的資金來源。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罰款金額仍在商議中,可能至少達數億人民幣,這將遠遠高於中國監管機構過去對非銀行支付公司違反反洗錢規則所處以的罰款金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