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Vax 連線僅 5 秒防駭!誠研攜手台灣銘板推「個人化冷錢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4 日 17:58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ortVax 連線僅 5 秒防駭!誠研攜手台灣銘板推「個人化冷錢包」


虛擬貨幣交易風靡全球,引發駭客入侵事件頻傳,「冷錢包」(Cold Wallet)應運而生,台灣銘版與誠研科技今日簽署全球總經銷合約,共同推出 FortVax 個人化冷錢包,全金集成執行長劉立恩表示,FortVax 透過 NFC(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嗶一下連線僅 5 秒,主打資安防駭功能。

「冷錢包」被認為是目前最安全的加密貨幣儲存方式之一,主要在於冷錢包是沒有連接到網路的加密貨幣錢包,因此被入侵的風險較小,而冷錢包就像是一個交易憑證,透過插入實體裝置交易,而且通常會設置對應的軟體,方便用戶查看錢包內的資產,防止私鑰處於危險之中。

台灣銘版總經理印文正與誠研科技董事長黃茯共同簽署全球總經銷合約,由台灣銘版與擁有區塊鏈專業的香港商全金集成研發 Fortvax 冷錢包,強調功能最防呆、碳排也最少,相較全球冷錢包而言,價格最親民,而且透過 NFC 技術,嗶一下連線僅 5 秒,主打資安防駭功能。

劉立恩表示,目前的冷錢包多與實體裝置連線,增加被駭客侵入的風險,因此當研發 Fortvax 冷錢包時,iPhone 開放 NFC 技術的消息十分振奮團隊,雖然目前尚未跟任何虛擬貨幣交易所合作,但作為唯一使用 NFC 技術的冷錢包,目標要在最短的時間搶占虛擬貨幣市場。

劉立恩指出,目前台灣三家貨幣交易所的會員約為 100 萬名,其中使用冷錢包的用戶較少,但因為冷錢包相對熱錢包更有資安優勢,所以 Fortvax 冷錢包會先交易所合作,目標在今年下半年搶占 1 成的市占率。

Fortvax 冷錢包由台灣製造 VISA、MASTERCARD 有 50 年經歷的台灣銘版,製造 VISA 等級的實體交易卡片,再讓用戶下載 APP 創建錢包,透過 NFC 技術,嗶一下感應冷錢包交易憑證卡片,連線僅 5 秒,因為每次交易都需要感應卡片,所以不用擔心冷錢包輕易被駭客入侵。

Fortvax 冷錢包由誠研科技負責熱昇華轉印技術與軟體研發,協助 Fortvax 冷錢包製作個人化卡片,讓每一位 FortVax 的用戶所持有的冷錢包都能「與眾不同」,並與台灣銘板迅速達成「個人化資安技術合作與全球總經銷」的共識。 

根據國際研究機構 IMARC 報告指出,2021 年全球冷錢包市場價值達到 2.516 億美元,2022 年起將以年複合成長率 27.2% 的速度成長,預估 2027 年將達到 11.485 億美元,以目前時程來看,雙方合作的個人化冷錢包,預計今年第 3 季展開通路鋪蓋,規畫從美國、新加坡、台灣市場開始。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