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 14 系列晶片重新命名料更有助行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2 日 10: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iPhone 14 系列晶片重新命名料更有助行銷


IT之家報導,近期蘋果發表了 iPhone 14 系列新款手機,包括 iPhone 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在預售方面,大部分人可能更傾向於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搭載A16晶片),並且已延遲到10月出貨,而iPhone 14、iPhone 14 Plus(搭載A15晶片)仍可以在首發日購買到。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在行銷策略上,蘋果應將A16命名為A16 Pro,將兩款iPhone 14標準機型使用的A15命名為A16/A15Plus,或許有助於推廣兩款iPhone 14標準版機型。

此外,郭明錤認為,蘋果還應該重新命名處理器採用的高級製程節點,例如A16 Pro/A16是由N4 Pro/N4 Plus製程製造,蘋果未來幾年將停留在3nm製程,因此開始命名高級節點可能對行銷也至關重要。

據蘋果官方指出,A16仿生晶片由兩顆高性能核心和4顆高能效核心組成的6核中央處理器,帶來的速度提升至高可達40%(和A13相比),採用經加速的5核影像處理器,記憶體頻寬提升多達50%,極為適合運行圖形密集型遊戲和App,而全新16核神經網路引擎的處理能力高達每秒17兆次運算,這枚晶片可在耗電量極低的情況下提供更高的性能,進而實現全天候電池續航。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