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代機新外型資訊亮相,洛克希德馬丁公布 NGAD 與 LMXT 加油機的概念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8 日 14:21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六代機新外型資訊亮相,洛克希德馬丁公布 NGAD 與 LMXT 加油機的概念圖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近日發布了第六代戰機「次世代空中優勢」,以及同樣開發中的次世代空中加油機 LMXT 的最新概念圖。

美國空軍開發中的第六代「次世代空中優勢」(Next Generation Air Dominance,NGAD)戰機,目標是取代現役 F-22 戰機。

NGAD 的設計構想,主要是以更優良的匿蹤效果、更強大的雷達、比 F-35 更高的網路連結能力、可搭載雷射武器、變循環發動機、以及與其搭配的忠誠僚機無人機系統。

由於開發案屬於高度機密,因此即便諾斯洛普格魯曼開發中的 B-21 匿蹤轟炸機,都將於 12 月進行發表大會,NGAD 迄今有關外型或性能的影像或數據資料相當稀有,因此洛克希德馬丁這次釋出的新概念圖格外引人注目。

概念圖中的 NGAD 採用無垂直尾翼構型,排氣口和機翼、尾翼線條融合,機身整體非常平滑,幾乎與 B-21 匿蹤轟炸機相同,雖然概念圖中無法看見進氣口,但應該比 F-35 更低調且貼近機身,匿蹤性預期將比現有戰機更為優秀。

雖然目前尚無法得知概念圖的造型,是否僅為洛克希德馬丁參與 NGAD 計畫眾多構型概念中的其中一種,還是已經確認的造型,但以目前各方猜測的 NGAD 外型來看,無垂直尾翼構型的可能性相當高。

(首圖來源:Stephen Loose-Eye